換季保養這樣做!

換季保養這樣做!

告別寒冷的冬日,正值季節交替時節,也是許多人肌膚狀況好發的尷尬時間點,換季時最常出現皮膚紅腫發癢等問題,利用植物精萃安撫肌膚鬧脾氣,感受自然的療癒力量

順應節氣來養身

春天萬物萌發的時節也是我們人體養肝的好時機,經歷冬天的寒冷與日照較少,容易造成情緒緊繃等問題,在氣候漸漸回暖的春時節,可以多使用柑橘類的精油如佛手柑、檸檬來舒緩身心,調理情緒問題外,也加強出冬天所堆積的老廢物質。

氣候不穩,皮膚敏感又乾燥

時暖時冷,氣候不穩定與空氣中的花粉更容易引起皮膚敏感,這時可以用德國洋甘菊來鎮靜舒緩肌膚,針對乾燥脫皮問題使用玫瑰或乳香精油增加肌膚含水量、減少細紋產生提升肌膚光采。

情緒也是引起皮膚問題的重要關鍵

當人體長期處於壓力之下會影響身體的荷爾蒙、免疫系統等進而產生不良影響,皮膚的抵抗力因而變弱,只要一受到外界刺激,就很容易誘發皮膚問題,適當的釋放壓力才能解決根本

蠟菊是有名的化瘀油,不只是化身上的瘀青,也可以化情緒的瘀塞,它生長在陽光充沛的地中海地區,擁有著著強大的陽性能量,富含有義大利酮成分對於化解撫平因壓力淤塞造成的皮膚與心靈問題有極大的幫助。

苦橙葉萃取自苦橙樹的葉片,有著柑橘的清甜與木質的穩重氣味,就像一位可靠的朋友靜靜陪伴在身旁,緩和、平衡的特性很適合撫癒內心,帶來平衡情緒,搭配快樂鼠尾草針對情緒造成的失衡問題能幫助放下煩惱的事物

 

大自然的保護力

百花齊放日夜溫差大的季節,鼻子就開始搔癢難安噴嚏打不停嗎?一不小心就容易傷風感冒嗎?家中有小孩或長輩抵抗力較弱,容易讓病毒有機可趁,透過葉片類精油如茶樹、尤加利、桉油樟羅文莎葉等利用薰香或是調和植物油擦拭於鼻子兩側或人中部位,來養護呼吸道讓你提升免疫力不再跟流行,在季節轉換之際更加舒心度過!